【通知】关于启动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博士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中国科协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青年人才,提升中国科协智库社会影响力,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拟启动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博士生项目,接收公开申报。

一、项目目标

该项目旨在鼓励科技战略及相关交叉领域博士生围绕科技战略、科技发展、科技治理科技人才、科学文化等领域开展前沿热点以及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出原创性的学术成果,促进相关领域人才成长,提升中国科协智库社会影响力

二、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人应在科技创新政策及相关交叉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和研究积累;

2.全日制脱产在读二年级以上博士研究生;

3.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和创新潜质;

4.确保资助期内从事申报课题研究工作时间在8个月以上;

5.课题申报及研究应由导师同意推荐并承诺在课题实施中予以指导和支持;

6.申报人要组建研究团队(不少于三人),团队成员必须包括申报人博士生导师;

7.同一年度一个申报人只能申请1项课题。

(二)提交申报书:

申报人在选题说明(附件1)中选择适合自身研究的方向作为申报研究方向并据此设计项目题目,也可在创新评估、创新人才、创新环境、调查统计以及文献数据等领域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人须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文本一式8份(含1份原件,7份复印件)按要求本人、导师签字加盖项目管理部门(申报人培养单位科研处或研究生院)公章后,报送至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科研外事处,同时提交电子版申报书,并在电子邮件标题中注明科技创新智库博士生项目--申报人姓名--申报课题名称字样。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310(以电子版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负责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资格审查。

三、资助额度

该项目资助额度为人民币3万元、2万元以及1万元三个级别,项目申报人可以根据研究实际需要制定经费预算。项目申报立项通过后,创新院根据申报金额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最终资助额度。

、结果反馈

1.申报人应客观真实填写申报书等有关材料,申报人培养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

  1. 立项评审结果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反馈申报人
  2. 申报条件不符合要求者以及申报书提供虚假信息者,经核实后,取消资助资格。

、联系方式

人:崔艳  王寅秋

联系电话:010-68781722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3中国水科院南院8309

邮编:100038

邮箱:kywsc@cnais.org.cn(仅供接收电子版申报书)

 

附件:1.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博士生项目选题说明

2.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博士生项目申报书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

201913

1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