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学术活动之参加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2021/09/23-2021/09/26

  2021年09月23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北京化工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2021 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开启,其作为国内高分子科学界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是中国高分子界的一次盛会。

  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我组各位老师和同学也积极参与了会议,与与会的各位老师、同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极大的扩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首先,宛新华老师在高分子化学分会场作了题目为“通用聚合物材料功能化的超分子策略:分子设计、结构表征和潜在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了本课题组发展的基于离子键作用将P2VP 或P4VP 功能化的工作,期间报告厅座无虚席,慕名而来的同学挤满了各个角落。

  随后,在动态高分子分会场,张洁老师也作了题目为“刺激响应性多层次手性材料”的报告,报告了对聚苯乙炔的刺激响应性以及其作为手性材料的功能化研究,同样广受好评。

  参会的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了学术交流和讨论,通过墙报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精彩工作,与其他参与大会的老师同学对于研究思路、实验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到了不少的启发。

  这其中蔡思良同学展示了自己关于“模拟蛋白变构的聚苯乙炔螺旋链及其高效手性传递”的研究工作,并由于其工作的出色和墙报展出期间与同行的细心讲解交流,荣获CJPS(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冠名的“优秀墙报奖”。

  此外,还有其他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李博文同学展出了自己关于“包载AIE 分子的高效纳米拆分剂的宏量制备及其在手性结晶拆分中的应用”的工作。

  杜鸿旭同学展出了自己关于“光触发小分子滑块沿乙烯基聚合物轨道的迁移”的工作。

  谢思宇同学展出了自己关于“离液效应驱动的亚纳米团簇与嵌段共聚物的溶液共结晶自组装”的工作。

  历时四天的大会,大家受益良多,只待会议结束,再次在科研的大洋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