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杨四海团队博士后招聘

团队介绍

课题组从事金属有机框架MOF)和分子筛类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致力于开发运用原位同步辐射X射线衍射、谱学和中子衍射、散射技术材料性质和结构之间的联系进行实验观测,从而高效指导新材料的合成及在清洁空气技术、小分子催化转化、生物质转化、能源气体的存储、化工原料的分离质子传导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杨四海_无机化学_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pku.edu.cn)

目前研究方向包括:

  1. 清洁空气和低碳分离技术

设计合成具有超高稳定性和特殊选择性的多孔材料,研究其在大气污染物NOx, SO2, NH3CO2捕获和转化及气体低碳分离领域的应用,推进新型吸附分离技术的开发。

  1. 小分子限域催化

纳米尺度空间,研究基于多孔材料的限域催化平台,用于高效热催化、电催化、光催化转化CO­2, N2, NH3, CH4和生物质平台化合物

  1. 质子、离子传导

设计开发耐酸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研究其质子、离子传导扩散机制,推进新型燃料电池技术

  1. 生物医药检测和递送

设计开发功能性多孔材料,研究其在生物医药分子吸附,检测和靶向投递中的应用

 

杨四海北京大学李革赵宁讲席教授。2007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10年于诺丁汉大学获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任诺丁汉大学化学院研究员助理教授,2015-2023年任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无机化学教授,理学部国际化中心主任2023获国家级人才计划,加入北京大学化学院至今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9篇,其中包括Science, Nat. Mater., Nat. Chem.,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JACS, Chem, PNAS论文60篇。

应聘条件

  1. 热爱生活,热爱科学思维活跃,性格坚毅
  2. 多孔材料及吸附分离、催化或生物医药方向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严谨的科学态度、流畅的沟通能力、以及坚实的英文基础

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 协助PI指导研究生工作,参与课题组的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
  3. 参照学校对博士后管理办法的规定,完成学校规定的其工作。

工作条件和薪资待遇

执行年薪制,年薪根据国家和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以及候选人的工作经验综合确定。享受北京大学全职博士后的福利待遇,含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公费医疗、子女入学等,具体内容可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pku.edu.cn 。支持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参见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22e0746345904184b6576a97f47607e2.htm)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参见https://www.chem.pku.edu.cn/zpxx/146429.htm) 等。

 

申请方式

请提供以下材料:1申请信(全英文)、个人简历(不超过3页)1页研究计划、2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及相关证明材料。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Sihai.Yang@pku.edu.cn,邮件的标题注明 博士后申请+姓名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