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628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A区204会议室举行,学院2005级校友王巨受邀担任典礼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副院长王颖霞、甘良兵、彭海琳、陈继涛2015级本科生年级主任杨立江,团委书记张舒本科生教务戚莉,学工办、侯梦旭、尹航、刘展宏、高琰出席了本次典礼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马雯、本科毕业生臧士豪主持。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全景-2.jpg

图1 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

上午10点,典礼在学院2019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记录大家从踏入燕园到迈步社会的点点滴滴“12·9”合唱比赛排练中的欢声笑语,在实验室没日没夜奋战的辛苦付出,凝结在了两段短片中,深深地刻入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

院长陈兴教授首先致辞。他以“好奇心”要求毕业生保持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以“责任心”劝诫大家要在生活中保持独立谨慎、并引领社会、奉献国家,以“平常心”教导毕业生要在未来正确对待逆境和顺境,不畏惧平凡。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1911.JPG

图2 化学学院院长陈兴教授致辞

接着,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梁轩、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瑞琦分别发言。梁轩谈及自己大学4年的收获,化院教会了面对挑战和压力时的心态,以及在陌生领域中学习和创新的能力。王瑞琦回顾了自己9年的北大生活,他说毕业生应当时刻提醒自己,在陷入生活泥淖的时候,仰望这座校园赋予大家的理想主义星空,脚踏实地,求真力行,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1942.JPG

图3 本科生代表梁轩发言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1968.JPG

图4 研究生代表王瑞琦发言

而后,2005级校友王巨以亲身经历的两个小故事为引,在欢迎毕业生加入北大校友大家庭的同时,告诫大家要在“做自己”当中坚守个人发展目标,听到内心的声音用属于自己的生命故事去给“北大人这个词增加更多的内涵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1984.JPG

5 校友代表王巨先生致辞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治先生感谢了化院莘莘学子的培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鼓励毕业生记得自己“北大化院人身份,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奋斗进取不要辜负有限的青春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2018.JPG

图6 家长代表王冶先生致辞

杨立江老师代表化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望。他鼓励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中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也要有自由独立的风骨,有仰望星空的视野,也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力。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2026.JPG

图7 教师代表杨立江老师致辞

表彰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现场还举行了各项毕业生奖励颁奖仪式。在场嘉宾先后为获奖同学颁发了优秀毕业生、学术奖、Honors Students、社会工作奖四项奖励根据毕业生票选结果,毕业生代表中级有机化学中级物理化学实验课授课老师颁发了最受学生喜爱课程奖,并感谢老师们的四年来的关心和教导。

C:\Users\DELL\Desktop\图片1.png

图8 各奖项颁奖仪式

党委书记马玉国宣读了感谢状,对在校期间默默服务、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

随后,副院长王颖霞甘良兵分别宣读化学学院2019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

典礼最后是化学学院特色传统项目——时光胶囊仪式教师代表马玉国陈兴,校友代表王巨,学生代表王瑞琦、梁轩上台,一起封上属于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时光胶囊,把每一位毕业生对十年后的美好期许贮存在缤纷的时光沙粒中

E:\照片\【20190628】学院毕业典礼现场\DSC_2111.JPG

图9 时光胶囊仪式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拨穗仪式,党委书记马玉国为每一名本科院长陈兴每一名研究生毕业生拨穗,并合影留念。

至此,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已圆满地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句号。“仅在出发时送别,亦如前行中回归”,祝愿化院学子前程似锦,母校永远等候大家归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