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1977级教育发展资助项目”捐赠 暨“百廿纪念报告厅”揭牌仪式举行

  2018年12月28日下午2:00,化学学院在A204报告厅举行了“化学1977级教育发展资助项目”捐赠暨“百廿纪念报告厅”揭牌仪式。北京工商大学崔莉凤教授等10名1977级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副院长周江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赵美萍主持。

  

  马玉国教授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1977级校友为学院捐赠教育发展资助项目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马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以年级为单位的校友集体捐赠,1977级是国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考生,相信校友们热情地参与捐赠活动将会对其他年级校友起到十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1977级校友代表、筹款工作小组组长崔莉凤教授介绍了1977级校友教育发展资助项目从动议到最终落地实现的过程。这一项目发起于“百廿校庆”1977级入学40周年聚会期间,一经发起便得到了众多校友的响应,全年级超过100位校友参与捐赠。同学们都为身处1977级这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感到荣幸,为能够参与化学学院的建设发展感到自豪。

  

  1977级另一位校友代表叶卫平研究员在致辞中,以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他作为改革开放恢复高考的第一届考生曲折艰难的求学经历。他乐观地表示苦难也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来到北大化学学院学习的4年,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令他印象深刻,除了学习到专业知识外,学会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更令他受益终身,今后也愿意继续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周江老师向校友代表介绍了1977级教育发展资助项目的财务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马玉国老师、周江老师向1977级校友代表颁发了学院捐赠感谢状。

  

  仪式最后,举行了“百廿纪念报告厅”揭牌仪式。崔莉凤校友和马玉国老师在所有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铭牌揭牌。为纪念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表彰1977级校友为化学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经党政办公会审议通过,学院将A204/206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冠名为“百廿纪念报告厅”。

  

  “化学1977级教育发展资助项目”共有1977级103位校友参与捐赠,捐赠款主要用于学院各教学楼内会议室、教室等公共区域的设备采购、维护等。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