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15日,由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化学系1985级校友李革与赵宁伉俪出资设立的“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正式启动,首笔资金已到位。“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下设“北京大学李革赵宁讲席教授基金”及“北京大学李革赵宁生命科学青年研究基金”。在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讲席教授的聘任办法和青年研究基金的实施细则已拟定颁布。

  其中,“北京大学李革赵宁讲席教授基金”将从全球范围的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中遴选学术界公认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化学顶尖人才,聘任为“北京大学李革赵宁讲席教授”,基金将专款专用于为讲席教授提供津贴。讲席教授将负责指导带领科研团队开展世界顶尖水平学术研究,领导建设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学术梯队,推动北大化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同时,“北京大学李革赵宁生命科学青年研究基金”将从北大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部以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中心的申请中,遴选在生命科学和化学领域具有突出竞争力与科研价值的研究课题项目予以资助,支持青年学者开展关键领域基础及应用研究,培养一批有使命感的创新领袖,推动生命科学学术和医药健康产业的颠覆性变革。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高毅勤、党委书记马玉国对两位校友给予母校的大力支持与回馈表示感谢。高毅勤教授认为,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的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北大特别是化学学院在世界范围内延揽顶尖学术人才,开展前沿、交叉科学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全面提升北大化学的国际影响力,加快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作为药明康德集团的创始人,李革、赵宁校友伉俪则表示,非常荣幸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这个教育基金能够助力母校进一步开拓人才荟萃、大师辈出的良好局面,引领生命健康领域的尖端研究,巩固北大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卓越领先地位。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