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张锦教授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召开。这是继2017年5月3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简称《方案》),奖励大会“变脸”后首次与公众见面。

 

我院张锦,刘忠范,童廉明,彭海琳的科研成果“低维碳材料的拉曼光谱学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国务院批准并报请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授予王泽山院士、侯云德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务院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3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6项,其中:一等奖4项(通用项目2项,专用项目2项),二等奖62项(通用项目47项,专用项目1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170项,其中:特等奖3项(通用项目2项,专用项目1项),一等奖21项(通用项目9项,专用项目9项,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6项(通用项目118项,专用项目28项);授予7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