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人工智能化学发展研讨会



人工智能化学(AI化学)是北大化学布局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为了促进AI化学的发展学院于2023年7月9日召开了人工智能化学发展讨会。会议由来鲁华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彭海琳老师以及院内相关师生共16人参加会议。会上,来鲁华老师介绍了国内外相关单位AI化学建设情况和北大化院目前涉及AI化学研究的相关情况;介绍了北大化院人工智能化学研究中心筹建举措及发展建议。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在AI化学研究中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围绕AI化学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学院发展AI化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未来,学院依托人工智能化学研究中心建设,引进相关领域优秀人才,定期举办AI相关学术讲座及学术会议,推动AI化学研究与教育的快速发展。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209a4d1827c5414e94e9c3939f189.jpg

 

 

同时,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人工智能(AI)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

招聘要求:在人工智能化学或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并表现出很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可以带领团队开展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引领学科发展;能够胜任化学或相关学科的教学工作。

招聘领域:人工智能化学(AI化学)

申请材料要求: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教学、研究陈述/Teaching and Research Statement;

4)学术工作计划/Research Proposal;

5)不少于3封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

6)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请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ghxhr@pku.edu.cn。

 

化学学院将为成功应聘者创造一流的工作条件和发展机会,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期待国内外青年才俊的加入,共同引领AI化学前沿学科发展,推动人类进步。

 

诚挚期待您的加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