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6月,化学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正式启动6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204会议室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艳红出席大会,化学学院副院长彭海琳、甘良兵、吕明泉作为学院特邀党外人士列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应到党员代表119人,实到党员代表116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与会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大会相关文件。学院党委书记裴坚作了以“凝心聚力促发展,楫扬帆新征程——加快建设具有北大特色的国际顶尖化学学科”为题的党委工作报告经全体与会党员代表审议通过。他在报告中从党建引领、意识形态、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统战群团等方面回顾了本届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并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构建世界一流的化学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引育并举,建设世界一流师资队伍;三是加快建设世界顶尖化学学科。他提出,要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全院上下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优化布局, 使北京大学成为化学与分子科学领域新科学思想的发源地,引领化学学科“开疆扩土”,早日把北大化学建成具有北大特色的世界顶尖化学学科。

裴坚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随后进行新一届党委的选举工作,学院工会主席杜福胜作为总监票人主持大会选举,并作为党员代表带头投下了自己的选票。

投票现场

全体与会党员代表投票后,在计票期间副院长彭海琳代表学院作学院工作报告。经到会全体党员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九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菲 刘志伟 刘海超 李子臣 张莉 陈鹏 陈继涛 高珍 裴坚

新一届党委班子合影

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在化学学院A205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为裴坚、党委副书记为王菲、高珍,并初步确定了委员分工。

7月11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任命宣布会在化学学院A205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艳红出席会议。吴艳红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关于中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和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批复》,张锦为学院上一届党委副书记赵美萍现场颁授感谢牌,对其为学院党委工作付出的大量心血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会上,党委书记裴坚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学校领导和组织部的指导、上届班子扎实的工作基础以及学院行政班子与全院师生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一届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人为本、服务师生,与学院行政班子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带领化学学院师生翻开学科发展的新篇章。张锦高度肯定了化学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和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具体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能提高站位,打开视野,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期待党政领导班子密切合作,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工作。

新一届党委宣布会现场

化学学院将在学校党委与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稳固推进化学学院主题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院治理各方面加快建设具有北大特色的国际顶尖化学学科。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