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鹏研究员获得2020年度OKeanos-CAPA青年学者奖

 

2020514中美华人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CAPA公布我院邹鹏研究员获得2020年度 OKeanos-CAPA青年学者奖(OKeanos-CAPA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at the Chemical and Biology interface)。

CAPAChinese-American Chemistry & Chemical Biology Professors Association成立于2002年,是化学领域的海内外华人教授介绍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科学思想、促进合作的学术平台OKeanos-CAPA青年学者设立于2015年,旨在表彰在化学生物交叉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年轻教授历年获奖人包括: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王栋教授2015)、北京大学陈鹏教授(2016)、北京大学伊成器教授(2018)、哈佛大学医学院梁欢教授(2019)。

 

 

邹鹏课题组介绍:

C:\Users\zoupe\Documents\百度云同步盘\07 Peng Zou\04 照片\照片 - 2.JPG

邹鹏研究员2007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获化学和物理学双学士学位;2012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2015年在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起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同时加入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和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

 

邹鹏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化学神经生物学,致力于发展新型化学探针工具,在高时空分辨下研究神经细胞的结构、活性与功能。目前已在亚细胞结构的组学分析、神经活动成像等领域取得多项成果包括利用化学标记技术鉴定得到高精度的线粒体蛋白质组与转录组,利用生物正交反应构建高灵敏度复合型荧光膜电位探针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化学生物学》、《德国应用化学》等学术期刊。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