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动员会

为落实学校、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安排,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引导学生自觉自律参与线上学习,2月14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利用在线视频平台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动员会,学院专职辅导员李珣、侯梦旭,选留辅导员刘展宏、高琰一一与各年级对接,组织年级主任、班主任、年级助理、班长、党团支书等1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副院长王颖霞、甘良兵,团委书记张舒,学院教务戚莉、李娜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菲主持。

20200214158168087138509096.jpg

图1 学院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代表学院向大家在防疫期间对学校、学院防控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并嘱咐同学严格遵照学校、学院安排,安心在家学习,等待后续通知。2月17日,全校将开始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马玉国表示,开展课程数量如此之大、覆盖到全体同学的网络教学对学院来说尚属首次,希望同学们在开课之初,给任课老师支持和鼓励,在课程学习时多提出合理建议,积极参与课程互动和讨论,互相启发、教学相长。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一”:“和自己约定一个目标,确定一个本学期的科研中心任务;深度学习、了解一个前沿或者跨学科的科学工作;读一本有意思的书。”以此增强学习和思考的深度、了解和涉猎的广度,争取每一天都有更新更大的进步。

20200214158168094655400940.jpg

图2  马玉国通过视频与全体同学连线做开课动员

随后,主管学院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颖霞和甘良兵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安排情况,并按年级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本科生同学的疑问集中在选课安排、旁听方式及培养方案等方面,王颖霞老师一一解答并嘱咐同学,要认真阅读学院本科教学问答汇总,同时与教务老师保持联系与沟通。研究生同学则主要关心毕业计划、实验进程、助教安排、中期考核等问题,甘良兵老师从学校、学院的总体安排出发,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相关工作计划,着重强调了毕业年级安排。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返校通知、假期安排、在校物品取寄等问题。通过在线答疑解惑,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防控工作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为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院长陈兴代表学院向所有老师的付出和全体同学的坚守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和延期开学的整体安排,大家要放心,不要焦虑,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他提出,大家在特殊时期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里人,在家有策略地学习,这样返校后才能尽快回归常态,让疫情对大家的影响降到最小。

在本次师生视频会议前,学院本、研9个年级已全部召开线上年级大会,并就同学们对于开课和防疫工作的疑问进行两轮反复的征集和解答,此次会议是在网络教学即将开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答疑会、动员会,希望能激发同学线上学习的热情,帮助同学回归正常学习状态,疏导疫情造成的焦虑情绪。同时,这也是化学学院在特殊时期进行思想引领、维持教学进度、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利用好网络平台,随时与同学保持沟通,做好网络思政工作,团结全院师生力量,共同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供稿:学工办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