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国庆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副院长陈继涛、工会主席杜福胜、党委委员王保怀等一行四人走访慰问了唐有祺院士、离休老干部郭海和徐振亚等三位离退休教职工。

在唐有祺先生家中,已近百岁高龄的唐有祺院士面色红润,身体、精神状况都很好。马玉国代表院党政领导向他表示慰问,并询问了他近期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在燕北园,马玉国等人向郭海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郭海老师曾参加抗美援朝,转业后在北京大学化学系/院工作40余年,他擅长摄影,为化学系的教学科研活动留下了大量宝贵图片资料。郭老在感谢院领导关心的同时,表示愿意向学院提供自己保存的早期化学系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为明年北京大学化学学科创立110周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关园,看望了94岁高龄的徐振亚先生。徐振亚老师退休前曾多年担任化学系副系主任,为化学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95年,她与孙亦樑先生合著的“北京大学化学系的八十五年”一文,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化学学科创立85年的发展历程,为后人了解北大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


20190929156972722217508573.jpg


供稿:学院工会 杜福胜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