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大学“化学+临床”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8月4日,首届北京大学“化学+临床”论坛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芝加哥大学教授何川、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张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俊、首钢医院副院长王宏宇、第一医院科研处处长向宇及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兴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三医院、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首钢医院等130余名医生、老师和同学。会议由化学学院院长陈兴和刘志博研究员主持。

詹启敏院士在会议上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举办。他指出医学是服务生命的,生命是物质的、也是化学的,化学做为最基础学科,在医学的发展中至关重要,化学和医学的合作将极大的促进两个学科的发展,并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需求。在随后的“引玉论坛”上,各位嘉宾就化学与医学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合作的历史渊源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展望了两个学科未来的合作趋势和方向,并就如何更好的搭建平台,切实促进化学与医学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接下来,芝加哥大学何川教授及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6位老师和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最新的学术成果、遇到的问题及合作需求,为化学和临床医学的交叉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化学+临床”论坛是在北京大学“临床+X”大战略背景下产生的具体的交叉学科论坛,旨在搭建化学和临床医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合作需求更精准的对接,促进化学和医学之间的深度合作。

 

供稿:科研办公室 李玲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