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党章党规学习系列活动。

2019年4月19日,支部学院A717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小课堂”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杨骐戎从党章、党规、党纪的定义出发,支部成员说明了党章党规党纪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以及坚持长期学习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建议支部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争当“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新时代追梦者和圆梦人。随后,支部就此展开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做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纪律、有信念、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58e79fd9c10a4b3a299ef2abb7a62.jpg

图1:学习活动现场

4月下旬,支部开展了“一笔一划写党章,一字一句守初心”党章书写活动。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为蓝本,制作了精美的字帖,并发放给同学们临摹学习。通过此次的党章临摹活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内容树立起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

C:\Users\LIUKA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d904fddb74ce5e8d3b5592ef16b237.jpg

图2:同学临摹党章字帖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在支部中获得了烈响应支部成员参与率高、积极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的纲领、党的纪律树立起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将党章党规党纪的精神与思想内化于心。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