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2019年4月30日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学习五四精神,聆听总书记教诲,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A205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化学学院学工办老师李珣、侯梦旭、尹航、刘展宏以及2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观看

首先,大会主持人王沪宁宣布会议正式开始,与会师生全体起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一同高唱国歌。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3de861411d5041294591e8950c1aee.jpg

图1:与会师生齐唱国歌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伟大社会变革运动,是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一百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待,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号召广大党政干部、社会人士,要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145379299e88c2df15233f5fab32f.jpg

图2: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习总书记讲话

大会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引人深思2016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骐戎认为,“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与新时代共同前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2016本科生党员刘环宇认为,习总书记讲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一个不爱国的人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也永远不会是真正的人才。我们青年要以爱国为出发点,树立远大理想,与国家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就是爱国,也只有这样才能跳出自我的狭小天地,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

通过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下一步化学学院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五四精神,聆听总书记教诲。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