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的又一次历史盛会。为积极学习大会精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学院A204组织学生骨干观看了大会直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老师同学到场观看了直播。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先锋模范人物,大会表彰了100名获“改革先锋”称号和10名获“改革友谊奖章”的人物。一幅幅熟悉的面孔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他们为祖国繁荣的奋斗努力,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无不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历史责任,争做改革排头兵。

1:与会同学合唱国歌

颁奖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他提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相信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就要来临!

2:现场直播学习情况

直播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午餐交流学习,大家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学习和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团委书记张舒老师认为: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是中国翻天覆地的四十年,中国的综合国力得到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提升;她表示,新时代的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本领,积极投身改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高分子-应化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景海荣结合自己家庭生活,从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的更新换代向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对人民物质生活的巨大改变,这种变化是“润物细无声”地转变,也是翻天覆地地跨越。

3:张舒老师分享

理论-物化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陈昊然从自己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号召与会同志始终跟党走,做好科研的本职工作,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有机化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卢阳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使得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身处在这样的“大变革”时代中是非常幸运的。我们无法预测几十年或几百年后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条向上、向着光明的康庄大道。改革从未停下脚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