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26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A717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马玉国老师为第31期党的知识读书班和第3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64名学员讲授了生动形象的党课。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舒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活动,领队辅导员刘展宏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玉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成长与北大化学学科的历史传承”的专题讲座。马老师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和资料,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将一个更加生动立体的化院历史展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20181102154112918245809720.jpg

图1:马玉国老师讲党课

马玉国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申请入党的积极性表示了肯定,敦促大家认真学习党课知识,遵守课程相关纪律。随后,马老师从党章入手,向学员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并强调: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大家因入党而在思想和信念上得以升华,但同时也要更踏实地进行学习和工作。通过介绍校园内的李大钊像和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马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一位又一位先烈的故事,引导大家认识他们先进的思想与高尚的品格;对北大化学学科历史的讲述则引出了曾昭抡、张锦、蒋明谦和陈光旭先生等先贤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踏实研究的科学精神和救亡图存的革命精神,一张张老照片承载着一代代人的辛勤努力与舍身奉献。紧接着,马老师介绍了很多化学学院历史上所取得的成果与北大化学的目标和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与责任感,并勉励即将入党的同学们在德行和才学上不断提高,传承北大化学人的使命和精神。最后,马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充满了前进的动力,相信每一位党课学员都能在这所具有百年积淀,历久弥新的学院里学习传承“化院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党课结束后,刘展宏老师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对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和第3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内容、院系活动、考核请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等基本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在未来以更饱满的热情进行接下来的学习,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