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经验分享,筑梦前行”——分析学生党支部顺利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514日,化学院分析化学党支部在中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博士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支部共邀请到了六位已经成功就业的优秀博士应届毕业生,旨在为低年级的研究生同学提供就业上的建议、经验和帮助。本次分享会由分析化学党支部书记李明智同学主持,分享经验的毕业生同学依次为祁丽亚、翟筠秋、申森森、张先浩、付嘉琦和周胜同学。

首先是李明智对截止至3月份化学院13级博士研究生的就业去向及目前分析专业13级博士研究生的去向进行了介绍,据学工老师统计,化学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约有80%的同学选择了就业,20%的同学选择了继续深造。其他企业(私企)26%、机关19%、国企16%、科研院所15%等,而对于分析专业,其就业大致趋势与学院一致,前两名就业方向分别为高校研究所、机关,其余方向则相对均衡。

图一:各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

接下来是各位优秀毕业生分享环节。祁丽亚同学的就业去向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部。她从心态、信息和坚持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其成功就业的经历和经验,并具体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部的简历投递和面试进行了详细介绍。翟筠秋同学的就业去向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她通过分析待遇、前景以及城市舒适度等方面就高校及研究所进行了细致筛选和对比。申森森同学的就业方向是陶氏化学。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基本经历和求职历程。她比较倾向于实用性科研岗以及待遇较高的外资企业,因此在分析测试中心、专业相关外资企业等方面的招聘进行了比较整合。张先浩同学的就业去向是药明康德公司。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就业的基本政策和在各个去向的选择性问题,详尽说明了各种就业选择的利弊,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付嘉琦同学的就业去向是普渡大学的博士后。他个人对科研十分热爱并有着坚定的信念,所以选择了继续从事科研的道路。他给大家讲述了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周胜同学的就业去向是福建选调。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给大家详尽介绍了各省市选调生的待遇和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综合比较各省市的基本待遇和前景后,他最终选择了福建省选调生。

图二: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交流提问问题

六位同学不仅耐心详细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还为大家提出了与自己岗位相关的中肯且有用的建议和忠告。在六位同学分享完经验之后,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更是有众多同学积极提问,六位同学也都一一仔细作答。最后,支部书记李明智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祝愿大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本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王旭升)

(图/王旭升)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