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讨论会成功举办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大时发表了重要讲话,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同日北大百廿校庆,林建华校长也在校庆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为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激发爱校热情和认同感,化学学院在5月份掀起了一股学习讲话精神,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学习实践热潮。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经讨论研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在20185139时于A717召开了学习讨论会。

图一 同学们在热烈的讨论

整个学习交流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支委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发表的重要讲话,着重讲解了讲话中对青年人的要求。同学们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担历史使命”五个要求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会,互相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是如何做的,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应该怎样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随后,大家集中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尹航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和大家一起梳理了讲话的结构。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我们该如何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同学们对马克思一生为人类做出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平时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的实际情况和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游浩扬同学和王淑铖同学谈了自己读《资本论》的艰难过程,范金则以目前政治课的讲授方法、论文的资料查询为切入点,讨论读原著可以让同学们更熟悉社会发展规律。

最后同学们就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林校长在120周年校庆上发表的讲话展开了学习讨论。总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鼓舞,认识到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此次学习讨论会气氛热烈,每位同学都参与了进来,激发了支部成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也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为北京大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要努力为北京大学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夏运

图:常文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