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召开支部大会

​        受当前疫情影响,2020227日下午四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支部3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博元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郑博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郑博元认为,们能明显感受到此次疫情对我们科研生活,对整个国家带来的严重影响;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的英勇无畏,战斗在一线人员的伟大与奉献,我们所有人也都参与到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前方指导组也积极展开工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军队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各地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这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独特的制度优势

捕获

图1:线上见面会:

紧接着郑博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勉励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他认为这不仅是对这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鼓励,我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以致用,努力进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造福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我支部鲜东帆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他在抗击疫情时的感受与体会。鲜东帆同学是一名国防生,116日前往成都防化单位进行每年例行的报到工作,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直留在了单位,未能返乡过年。在成都的这段时间,鲜东帆同学每天要进行行动方案的制订,防疫演练。他带着化学检验箱,以一名北大化学人的身份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捕获1捕获2

图2:线上文字交流:

最后是小组成员分享环节。第一小组许世臣同学讲述了自己姐姐奋战在当地抗疫一线的工作,疫情抗击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理解与配合;第二党小组的刘莹同学分享了自己所在的天津如何实现4天确诊0增长的一些感受;第三党小组的童同学第六党小组的李威同学则分享了家人及周边人对于疫情从“漠不关心认真重视态度,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

本次支部大会既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回信里的精神,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也加深了支部同学之间的交流。疫情期间,支部会继续举办线上交流会,保持学习不停、交流不停。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