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见面会

​      在当前防疫抗疫背景下,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作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化学学院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2月26日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线上见面会。下午三点,全体党员准时进入网络会议间,利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以下简称《讲话》和《回信》)学习和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自然主持。

首先,赵自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自疫情发生至今,党中央十分关注此次疫情,一直高度重视和指导防疫抗疫工作。讲话内容包括1)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2)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3)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4)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随后,赵自然同志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回信》内容和精神。

 

图一 赵自然同志列出《讲话》提要供大家讨论学习

 

随后,五个党小组结合最近见闻感受,分别对《回信》和《讲话》内容分享学习感悟。第一党小组张蕾同志对比其它国家和地区对待疫情的处理方式,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黄铃同志作为湖北籍学子,虽然待在家中,时时关注疫情报道,特别是药物研发方面的进展。第二党小组梅晟同志表示,《回信》不仅仅是17医学生的鼓励,更是对广大学生的殷切期望青年学子应该保持家国情怀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第三小组汪源湲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感人故事,并号召大家应该在这段居家时间内积极学习,提升本领,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第四小组武振强同志从党员的党性和意识谈起,他认为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我们应该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以及基层表率致敬和学习,他们的无私无畏、勇于担当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战线第五小组各位同志则详细分享了对北京、江西赣州等地防控工作见闻和体会

 

图二 支部成员展开线上讨论

 

接下来,支委委员赵银花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业、生活、就业状况,表示希望大家在抗议期间随时向支部反映困难。

最后,赵自然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学校和地方政府的防控工作宣传防控知识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另外提醒大家每日登陆校内门户填写当日身体状况。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线上会议,更加理解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安排,作为学生党员更加坚定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将严格自律,做好防控,同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 赵银花

文 赵银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