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校第四课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年12月22日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四课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学院A204成功举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以《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题向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工办全体成员以及3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学工办李珣主持。

D:\【2018选留】刘展宏\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党校\【4】第四期党课\照片\活动现场2.jpg

图1:马玉国教授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马玉国老师首先刘少奇的《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为突破口,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向同学们阐述了共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重要性。随后,马玉国老师历史分期出发,结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表现革命时期的“具有远见卓识、具有勇于牺牲的精神、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具有虚心听取意见的胸襟、具有群众思想”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祖国在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亮出她的旗帜”,改革开放时期心怀祖国,无私奉献;情系百姓,敬业奉公”到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保持高尚道德情操、锐意进取和奋发有为共产党员的党性表现因时而变、因而新为人民服务”宗旨永恒不变的。

D:\【2018选留】刘展宏\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党校\【4】第四期党课\照片\马玉国老师授课.jpg

图2:马玉国教授授课(二)

化学学院始终与和国家站在一起,无论是建国之初的草创岁月,还是改革开放的建设时期,化院党员始终活跃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马老师以徐光宪、张青莲优秀化院先辈光辉事迹向同学们阐述了化院党员的坚守何在,即踏实的科研工作勇攀科学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属于我们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D:\【2018选留】刘展宏\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党校\【4】第四期党课\照片\同学认真听课.jpg

图3:同学们认真听课

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四大危险四大困难的考验全党范围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院也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马老师结合主题教育,向同学介绍了化院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最后,马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待基础,向同学们阐述了青年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的六点目标,即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优良的党风带动院风学风。

D:\【2018选留】刘展宏\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党校\【4】第四期党课\照片\党课学员合影.jpg

图4:党课活动合影

此次党课学习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马玉国老师对党性修养的梳理极大地加强了化院党员对于党性修养的理解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共产党员标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将充分考虑专业特色、师生特点,围绕学院发展需要,有计划地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着力于坚定学员政治立场,提高学员政治素养,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加强学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