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91122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化学学院A717会议室顺利召开,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昊主持

大会第一项李昊书记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生活实践,为各位同学上了一节党课李昊同志首先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立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他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中国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李昊同志进一步结合关于《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向支部同学梳理了我国制度建设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我们作为党员应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各方面制度建设,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1:支部书记李昊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项党支书李昊同志向支部各成员汇报本学期的工作进展对上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展望。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顺利地完成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第三项,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们纷纷分享交流了自己平常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策略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会议第四项全体党员举行民主评议与支部评议的投票

 

图2: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会议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的一次重要的组织生活会,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论知识,而且对于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鼓舞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大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进一步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撰稿人:李明瑶

供图:李昊,李明瑶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