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校第三课暨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表彰会



11月3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三课暨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表彰会化学学院A204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玉国化学学院院长陈兴学工办全体成员以及重大活动参与同学、各学生党支部成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本次党课还邀请到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青年研究中心主任李杨作为嘉宾课程由党校执行校长张舒主持。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106名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在群众游行广场联欢及志愿服务等各个岗位上辛勤付出,为庆典的圆满成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北大化院责任担当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时机、树榜样鼓人心学院党校选取了参加重大活动的化学学院同学作为讲述人,分享自己对本次重大活动的感受伴随着国庆当天2232名北大师生组成的“凝心铸魂”方阵通过天安门视频,“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声再次响彻耳畔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图1:张舒主持会议

2015级博士研究生董逸帆作为众多观看直播同学的一员,分享自己观看庆典的感受当“凝心铸魂方阵出现时北大师生青春的面庞、昂扬的精神、充满活力的步伐无一不让她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与使命感那一刻,北大人集中向世界展示出中华学子为国家立心、为时代铸魂的决心与信心她和更多的同学也共同期待着,聆听振奋人心的画面背后的故事

图2:董逸帆讲述

2016博士研究生王月陈学敏作为群众游行方阵的成员,讲述了大家在怀柔军训基地训练故事。王月揭秘了8月12日晚北大树洞被“北大爱中国”“我爱北大”等评论“刷屏”的缘由,展开了集中训练的生活画卷,作为小队长的他在怀柔收获了友谊,也感受到了团队与集体的力量。陈大家介绍了群众游行方阵里两个“北大标准”:变阵和口号。在她心目中,方阵每一次行进,自己都仿佛变成了金刚石中锚定在点位的一个原子,与大家一起汇聚坚不可摧的力量。

图3:王月讲述

图4:陈学敏讲述

    2016级本科生徐志瑞和2018级本科生闪作为方阵骨干,为大家讲述了鲜为人知的骨干训练故事。徐志瑞既是中队的排头,又是全方阵的动作示范骨干,在台下,行进的每一步都要严格把控时间和距离在台上,做出的每一个动作都要标准规范。作为彩车边的框架骨干,全程参与了每一次训练、验收彩排,为了保证方阵框架的稳固,她和其他框架骨干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付出了更多的时间,但在他们心中,是一种荣誉,只有做好每一次、走好每一步才能不辜负整个方阵的信任。

图5:徐志瑞讲述

图6:闪晔讲述

2018级本科生白光晟讲述了历次长安街彩排的故事,他生动地描绘了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餐包食用方式,回忆了在长安街等候彩排时的有趣场景,尽管他的点位离主席台很远,为了整个方阵最美的绽放,每一次彩排他都用尽全力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伟讲述了国庆当天亲临盛典的故事和感受大家在候场时扎堆通过对讲机听广播来感受阅兵式的盛况正式接收检阅的时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火炬,再次高喊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温暖、开心自豪,赵伟这样形容自己通过长安街那一刻的心情,他和所有方阵成员一样,都将把这次独特记忆永远珍藏在心底。

图7:白光晟讲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化学学院还有16名师生参与到了志愿服务工作。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昊作为志愿者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在庆典中化学学院学子的志愿服务故事有的同学成为大型成就展的首批志愿者,换水搬水杯、为观众解说流程、疏导人流,各类繁重细碎的工作保障展览的顺利进行;有的同学被分配到国庆当天的岗位,但却只能在劳动工人文化宫里看直播;有的同学被分配到观礼台上,全程用饱满的热情带动观众。李昊说,志愿服务工作或许可以量化,但无法量化的是志愿服务带来的充实和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快乐。

图8:李昊讲述

一段段视频带领参加重大活动的师生回顾过去三个月的历程,一个个故事让更多化学学院师生了解到任务圆满完成背后的艰辛与付出活动中,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玉国和院长陈兴代表学院参加群众游行、志愿者和合唱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图9:马玉国颁发证书

图10:陈兴与师生代表合影

最后马玉国总结致辞。说,大家在活动中以大局为重,团结一心,齐头并进,表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砥砺前行的姿态,展现了北大化院人的担当。他还分享了自己作为本次群众游行“从严治党”方阵中的一员的经历与感想,尽管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但能在合练与彩排时听到北大师生所在方阵的音乐,他都感到很欣慰。马玉国强调,大家要以本次参与重大活动的化学学院师生为榜样,时刻将爱国作为为人行事的基本准则,用坚定的信念、笃实的步伐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守住立场、站稳脚跟,开辟化院人的广阔舞台

C:\Users\D\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04715.jpg

图11:马玉国发言

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立好标杆,树好榜样,持续宣传重大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使重大活动的精神影响更多的人,真正让“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本次党校课程是化学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号召每一位师生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立足北大、胸怀天下,为国家凝心为民族聚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图12:部分重大活动师生合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