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文图影征集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青春告白祖国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化学分子工程学院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团支部等6学生党支部和9个学生团支部联合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文图影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自10月1日开始,10月20日结束同学们积极以图片、短文和长文等丰富的形式记录当下、书写青春,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活动共收集到征文31篇,带有“#青春告白祖国#”标签的朋友圈、QQ空间、微博76个,“我与祖国共奋进”摄影作品29幅,共评出一等奖三、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优秀奖十一名。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党建纪实照片2019.9-2019.10\青春告白祖国.png

图1:青春告白祖国”图文征集海报

2016本科生党支部游浩扬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用长文阐述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他写道,“爱国爱党,内心牵挂的是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如何追寻理想做一名为中国复兴贡献力量的北大青年。”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李宇轩同学是国庆阅兵“凝心铸魂”北大方阵的一员,他写道,看着先进的导弹军车从身旁隆隆驶过,望着威武的战斗机在头顶呼啸飞过,听着合唱团军乐团完美无瑕的演奏,喊着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一刻,北大学子的青春和祖国力量同频共振。”参与活动的同学还纷纷在各社交平台上发布#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内容,不论是参观红色基地重温民族进步之路,还是观看阅兵式感受国家强盛,或是运动打卡活力献礼祖国,都饱含了北大学子的爱国热情与青春担当,有初心使命,有理想信念,这是青春的礼赞,是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C:\Users\金灿\Desktop\图片1.pngC:\Users\金灿\Desktop\图片1.png

图2:“青春告白祖国”作品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中,用最美好的青春向伟大祖国告白。

 

文:党团支部

新闻稿:金灿 赵自然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