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清明假期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万条千缕绿相迎,舞烟眠雨过清明”,在本学期第一个小长假到来之际,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并提示如下:

一、警惕火患,遵守相关规定。春风起、天气燥,极易发生火灾。目前,北京地区温高风大,森林火险预警达最高级别,提醒大家不要在野外用火。返乡祭扫的师生,也要自觉遵守当地有关规定,若有用火需要,应避开大风天,提前清理周围可燃物,做到人走火灭。3月30日,密云的村民因用火不慎引发山火。同日,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已造成30名扑火队员牺牲。火患无小事,在此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二、外出游玩,防范风险。️ 外出时需注意:1.选择安全的目的地,不擅自改变路线和时间,不冒险攀险峰、走野路,不盲目参加高风险项目。2.考虑天气、地形、植被等因素,合理选择衣物和所需装备,随身携带救急药品和简易报警器材。3.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4.在外住宿时,通过正规渠道预订,选择有正规营业资格的店家;5.增强防盗防骗意识,携带的个人物品尤其是贵重财物放置在视线范围内。

三、遵规守纪,安全留校。️ 留校需注意:1.禁止外借、出租校园卡,不要带陌生人入校。2.排除消防隐患,不在校园内乱扔烟头、不使用明火,不在宿舍、实验室私拉电源线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人走电断。3.看牢私人物品,外出时关好门窗,上自习、体育锻炼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私人物品随意丢放。4.注意个人健康,规律作息、合理饮食、积极锻炼。

最后提醒同学们,如有班级或其他集体出游计划,须提前在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处备案,外出活动应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组织活动的骨干同学须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预案。个人计划离京或至偏僻景区等安全风险较大的目的地的,也请向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备案。假期如有需求,可随时拨打学工办值班电话62753321或62757904

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期。

 

 

化学学院学工办

2019年4月4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