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防疫联系人工作会议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且出现多起校园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维护校园健康安全,学校进一步收紧出入校、出返京管理措施。由于化学学院处于校外,学生数量众多、出入校频繁,只有坚决迅速的防疫行动才能有效减少疫情对学生日常学习、科研的影响。为做好各项工作部署,316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当晚紧急召开了学生防疫联系人工作会议。

晚上8:00,线上会议正式开始。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学院本科、研究生近60位防疫联系人收到紧急动员后全员到位,认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侯梦旭主持。侯梦旭老师通报了学校最新防疫政策。介绍,近期出京、出校政策进一步收紧,所有师生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校”的防疫要求详细介绍了近期常规事由、特殊事由出入校与出入京政策,并特别提醒大家近期报备政策的收紧,要求所有联系人一对一提醒到位、将疫情防控对日常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学院为了降低同学们正常的科研学业受疫情的影响,特拟制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近一步监督同学们坚持“学校-实验室”两点一线行程,出校期间坚决不进行聚餐、聚会、访友、娱乐等与学业、科研其他无关的事项,不去往上述地点以外地区,途中确保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学校要求,配合学院安排,按时完成“定期核酸筛查”工作。

会后,所有防疫联系人立即行动,对各自对接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防疫政策提醒,当晚就完成了全院学生的政策宣传,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校园安全稳定。今后,化学学院将继续巩固一对一防疫联系人制度,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