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年级大会暨就业说明会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毕业生线上年级大会暨就业说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舒,辅导员马晶晶出席会议。来自本两个年级近200名毕业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就业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侯梦旭主讲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fe6266de19d24154750e329fd318bb.png

 

 

会议伊始,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年级大会的背景,提醒同学们即使在繁忙的毕业季和求职季,也一定注意关注学院的各项通知安排,以便顺利毕业、充分就业。随后,会议进入正题,主讲人从就业基本概念、往届学生毕业去向、就业手续流程、毕业去向填报等几个方面做了要点概括并对同学们关心的落户政策、档案去向、三方协议书写规范等做了详细的阐释说明,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理解求职签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一方面主动走入社会、积极求职,利用校内外宣讲会、双选会、洽谈会多方尝试,争取更多工作机会;另一方面也要保持警惕、慎重决定,确定签约前务必做好充足心理准备,理智决策,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她鼓励同学们广泛联动校内外的支持资源,主动请教同学们、校友、导师或其他长辈,一起探索和挖掘自身职业潜力,共同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在答疑环节,与会老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指导活动何时再次开展、就业协议书申领时间等问题做了解答,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以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态度面对毕业季和求职季。

会议最后,主讲人感谢同学们的耐心聆听,并祝愿同学们在毕业季都能收获满意成绩、适合的工作和美好的生活。学院将继续通过问卷调查、技能讲座、团体辅导、个体访谈等各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的就业服务和指导,为2021届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