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团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初级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课——思政实践总结报告于化学学院A204报告厅举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团委书记张舒、团委副书记高琰、团校朋辈辅导员代表以及初级团校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田定方主持。

齐唱国歌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每年秋季学期,化学学院都会开办新一期初级团校,对新生团员进行全方位的培养。张舒首先致辞,她对团校新学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团校的办学宗旨。本期团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同时突出化院特色聘请高年级团支书担任朋辈辅导员,带领小组成员开展学习活动,为学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她鼓励全体学员要潜心学习、躬身实践,努力在团校学习中增长才干、砥砺前行。

张舒致辞

颁发朋辈辅导员聘书

上一期团校的学习中,涌现出一批能力突出、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员,在开学典礼上,2019级本科生刘瀚元作为个的代表发言。他与新生团员们分享了过去一年参与团校学习的体会,鼓励大家抓住机会,主动汲取知识和技能,自觉向榜样看齐,积极参与到团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2020级本科生余安琪代表新学员发言,她希望在团校学习中不仅能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养。她号召新生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认识水平、主动担当责任,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北大青年

刘瀚元发言

余安琪发言

化学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为朋辈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在学习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的信念;要主动向前辈学习、向同学学习,做北大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结交志同道合共同奋斗的伙伴;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学习之外发展多种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菲讲话

F:\Desktop\宣传\照片\20201108 初团开幕\宣传照\未命名导出\_DSC3783.jpg

齐唱团歌

在随后进行的开学第一课上,化学学院云南、山东两支暑期思政实践团队对实践活动进行报告。云南团介绍了在弥渡调研的所见所感,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访谈交流、聆听报告等形式,了解了弥渡县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脱贫摘帽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山东团介绍了在烟台参访的实践经历,分享了在万华化学交流学习的收获体会,团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科技创新对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性,他们鼓励新生团员要做到知行合一,积极从实践中学习成长。

观看思政实践介绍视频

云南团报告

烟台团报告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期团校后续将开设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实践调研、主题参访等多种课程活动,在新生团员中发现骨干、培养骨干。学院团委将以团校培养为抓手,进一步凝聚引领学生骨干,深化思政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