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发展基础,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创良好局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会,个别谈心谈话,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引导大一年级本科生积极调整个人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4b87c0382d99f1cf0e4d56827c108.jpg

3月13日,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204报告厅召开,各班班主任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会。大会上,年级主任王初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学习的体会,他表示,过去的一个学期非常特殊,同学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进入大学求学,面临多种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能逐步适应大学生活并取得优异成绩非常不容易。新学期已经开始,他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个人学习状态,特别是成绩不理想、学习存在困难的同学,一方面要积极查找自身原因,另一方面也要主动向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寻求帮助,学院也将积极邀请学业导师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年级辅导员田定方在发言中对上学期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大一年级是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时期,他鼓励同学们要围绕个人未来发展多做思考、勇于实践,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潮流,主动担当时代责任。班主任代表聂韩秋也从心理调适、学业规划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大会还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宿舍生活规范及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学习课程紧张、学业压力较大,3月8日开学后,年级老师还对上学期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了逐一个别谈话。对收到学术警告的学生,由年级主任、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专门谈话,对有不合格科目或其他学业困难的学生,由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专门谈话。谈话期间,辅导员、班主任与共同分析学业问题的主要来源,严格要求与关心鼓励相结合,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积极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此外,各班还采取召开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组织班级同学返校后交流寒假生活情况,分享心得体会,取得良好成效。

为做好工作准备,新学期伊始,年级就组织召开班主任例会,对近期工作及各班重点学生个案情况进行梳理。年级主任王初、辅导员田定方分别就学生学习及学业导师交流活动安排,重点学生个案情况和学生思政教育各项工作进行梳理,逐一排查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风险隐患,并对年级大会、各班班会及学生宿舍走访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为年级新学期工作奠定了良好开局。学院将继续把握新学期各年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学生思政教育的新举措,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引导,为学生成长发展做好支持和保障。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