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线上线下 领学共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两会学习活动



 

3月5日上午,时值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之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团骨干在学院A717会议室共同收看开幕式,认真聆听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团委书记侯梦旭、副书记高琰,辅导员马晶晶及学院学生党支书、团支书等20余人到场参加,学院全体初党、初团学员,各党、团支部同学自主开展线上学习。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93a14842f933682605d9a14f518ae.jpg

图一:大会伊始,在场师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

 

学院初级党校在既有的学习方案中适时加入两会学习研讨专题,在微信群中提前发布两会相关新闻报道,向学员报道本届议题、议程及热点话题,为正式观摩学习做好铺垫指引。学院初级团校依托朋辈辅导机制,在学习小组内开展支书领学、团校学员共学,通过线上自主观看、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F:\Desktop\照片和实时感想\9组\cfdb1fd20eb7dc21f4e1373221a12a7.png
    图二:团校朋辈辅导小组集体观看学习

 

两会是青年学生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学习领悟党的执政指导思想,夯实新时代建设主人翁意识的重要契机,在共学、共论、共进的推动下,牢牢跟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形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磅礴青年集体力量。同学们结合政府报告中有关国计民生和科学发展的相关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今天在A717和其他同学一起观看了两会直播,在工作报告中使我大有感触的是2020年工作回顾的部分,经过全国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终在202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会一步一步克服所有的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肖熠2017级研究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不仅高度肯定了科研工作、科技领域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化学学科学生,我将会带着这份鼓励,继续努力扎根科研,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为我国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奕腾 2017级本科生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关注着两会进展。这次报告回顾了2020年我国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就,指出“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成就激动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2020年暑假我有幸跟随学院组织的思政实践团,赴云南弥渡县实地考察脱贫成果,在那里我听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点石成金的奇迹。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未来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也都放在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无数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胡淙澜 2019级本科生

 

“无论是对微小企业的扶持与鼓励,对社区小商贩、小超市的维护与帮助,还是对精准扶贫后续工作的全面开展,对农业市场买卖链的有效管理,对区域开放、引进外资的进一步深化,对环境保护、减排减污的阶段性目标,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切实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本的宗旨。”

——陈宇嘉 2020级本科生

 

“本次两会,着重强调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里,疫情导致全球的经济发展生态链发生不同程度的断裂,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传统发展模式在后疫情时代难以得到同过去几十年相称的增值,寻找更高质量的发展模式变成了弥足必要的任务。”

——傅尔加 2020级本科生

 

“政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

——成泽恺 2020级本科生

 

“我们面临着更加有利的工作、学习、科研环境,并且有责任、有意愿用自己的能力填补社会空白,促进国家的发展、突破。在更加宽容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有更多的自由,也肩负着伟大复兴的空前责任。”

——张子游 2020级本科生

 

“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奋进”,化学学院广大学子将持续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加倍努力、奋勇争先、多做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