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动员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重要途径,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立足学院学生实际,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党员引领营造氛围

接种疫苗是国家战略,也是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积极动员党员骨干带头接种,营造良好氛围。3月19日,化学学院召开党支书及支部委员会,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学院团委书记侯梦旭,学工办田定方、高琰、马晶晶参会。会议介绍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的背景和疫苗的基本情况,普及了新冠疫苗相关的科学常识,要求全院学生党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要积极带头,引领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疫苗接种。对于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要在实际行动中考察检验,将疫苗接种作为一次教育宣传的契机,使全院党员群众受教育、受鼓舞。学院集中部署后,各支部通过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及走访交流等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全面动员落实落细

为了做好宣传动员,学院依托现有的防疫一对一联系人体系,及时发布信息,积极组织召开班会、专业会等活动,将动员工作落实落细。3月18日,学院组织召开全体一对一联系人会议,介绍了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全体联系人通过召开班级、专业会议的形式,向全体同学做好宣传。会后,各专业、各班积极召开全体会议,向同学介绍学校政策和接种安排。同时,为了解答同学疑惑,学院积极与校医院联系,针对不宜接种、暂缓接种的各类情况及时向全院同学解释,进一步促进了信息交流,有效减少了学生对疫苗禁忌症和接种不良反应的疑惑和顾虑。

经过全体动员,全院学生参与疫苗接种的热情较高,展现出北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在充分考虑学生需求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为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积极贡献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