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物理化学研究生前沿论坛征稿通知

  近年来,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达到了空前的繁荣,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的出现使得物理化学的世界更加引人入胜。为了进一步加强各高校院所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物理化学各分支学科的发展,开阔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已分别于2013,2017,2019和2022年成功举办了四届“物理化学研究生前沿论坛”,得到了全国众多科研院所的积极响应。与会者进行充分、热烈的讨论,分享物理化学前沿发展动态并交流科研体会感悟,以学术会四海之友,论坛举办丰富圆满,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该论坛已然成为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间声名赫赫、开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鉴于前四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了回应广大与会人员对于活动再次举办的强烈期待,我院拟举办 “第五届物理化学研究生前沿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前四次论坛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探索建立一个以研究生为组织、策划以及参与主体,以前沿物理化学研究为对象的学习、讨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高校院所学生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定于2024年5月25-26日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论坛以研究生的自主交流为主,并将邀请一批物理化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作为论坛学术顾问。论坛将以墙报展口头报告的形式呈现,并将评选出优秀海报和优秀口头报告以及推出会议论文集。我们希望此次论坛能为物理化学专业学生间的自主交流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互动平台,使与会的科研工作者充分分享物理化学的前沿发展动态。论坛诚邀各兄弟高校院所的物理化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与,欢迎大家踊跃来稿!

  

  一、 报名办法

  有意愿参加此次论坛的研究生请填写本文附件中的“报名回执”,并按照论文格式模版撰写摘要,并于2024年4月15日前发送到组委会邮箱pkuphychem2024@163.com。会务将于4月25日发布第二轮通知,确定墙报和口头报告录用结果。

  

  二、征稿对象与范围

  普通高校、科研院所物理化学与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向本论坛投稿。

  

  三、征稿要求

  a) 论文投稿为摘要投稿方式,中英文稿件均接收。

  b) 投稿需要符合本次论坛的主题,同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推广价值。

  c) 研究生投稿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摘要内容符合上述主题和国家及各单位保密规定。

  d) 论文摘要基本格式和模板见附件:摘要需要WORDPDF文件各一份。所有文件请以报告人姓名及所属单位命名。被录用的摘要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再退回修改,请作者自留底稿。

  e) 提交摘要应提供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f) 建议摘要投稿作者人数不超过三人。

  

  四、注意事项

  费用说明:无需注册费用,论坛为与会人员提供5月25日晚餐及5月26日早午餐,为来自京外的与会人员提供5月25日晚住宿,并按相应区间内补贴往返旅费,补贴费用根据实际参会人数相应做出调整。

  征稿截止日期:2024年4月15日 (以收到邮件日期为准,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投稿邮件)。

  第二轮通知(论文录用、墙报和口头报告安排等):2024年4月25日

  第三轮通知(墙报及口头报告PPT提交、会议日程安排等):2024年5月10日

  论坛日期:2024年5月25日晚 墙报交流酒会,5月26日 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邮编:100871

  投稿电子邮箱:pkuphychem2024@163.com

  移动电话:展同学 18336236324  白同学 17501064530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4年3月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