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化学之星”评选 暨北京大学“未名学者”荣誉奖项推荐的通知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化学之星荣誉奖项由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设立,用以奖励在本科期间品行优良、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并取得一定科研成果的优秀毕业生。该奖项的设立旨在激励本科生在学习期间加强基础知识学习,丰富专业知识结构,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并藉此促进本科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

 

申请条件:

  1. 前三年成绩排名前50%
  2. 参与毕业论文答辩且答辩成绩高于平均分。

 

评选方式:

由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个人提出申请,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进行申请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者参加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评审小组组织的答辩,汇报自己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毕业论文工作)。答辩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其中个人展示10分钟,提问环节5~10分钟。

评审小组根据申请者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毕业论文答辩和学业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获奖同学。

 

奖励名额及形式:

化学之星荣誉称号,1~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发放资金5000/人。

按综合排名,推荐1~3名同学申请北京大学未名学者荣誉奖项。

 

申请截止时间2020614日(周日)晚23:59

答辩时间2020616日(周二)下午1:00

答辩形式:学生线上/老师线下,腾讯会议/A205会议室

 

 

提交材料

  1. 电子版《化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化学之星申请表》(请见附件1),其中导师的推荐意见需要针对本奖项撰写。
  2. 本科期间发表论文的PDF文件。
  3. 10分钟答辩PPT,其中第1页介绍自己的基本学业情况,其他介绍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重点讲述自己所做的工作。

 

提交方式

请各位同学在614日(本周日)晚23:59之前提交电子版材料12615日(下周一)晚23:59之前提交电子版材料3,均提交至北大网盘指定位置,具体提交方法为:

用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pan.pku.edu.cn,登录北大统一身份认证,进入个人网盘,可看到全部文档 / 共享群组文档 / 化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化学之星”,分别上传材料至指定的三个文件夹。

申请材料提交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申请化学之星,同时发邮件至ghx03@pku.edu.cn告知老师材料已上传,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号+申请化学之星

答辩顺序由评审小组按照一定规则决定,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维红,62751238

 

 

附件12020年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化学之星申请表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0.06.11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