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郑俊荣课题组招聘特聘副研究员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郑俊荣课题组主要从事飞秒激光、飞秒光谱学研究,以及甲酸燃料电池应用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及基础研究项目。课题组独立拥有超净光学实验室、化学合成实验室、电子工程团队及机械加工中心。飞秒激光实验设备包括多套飞秒、皮秒激光系统,多套OPA系统,飞秒时间分辨光谱测量能力覆盖紫外到太赫兹的全谱段。自研的飞秒激光的微加工系统可实现微米到厘米尺度的精密微加工。

更多信息见课题组网站:https://www.chem.pku.edu.cn/zhenggroup/

研究组在从事物理化学基础研究的同时,致力于飞秒激光、光谱学及燃料电池等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创造社会价值。现根据研究项目需要,诚招特聘副研究员一名,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 

  • 招聘研究方向:

超快二维光谱、分子动力学测量及模拟。

 二、应聘条件:

根据《北京大学加强理工科专职研究人员队伍建设试点方案》,申请人原则上应是北京大学全职在站的博雅博士后或校外优秀人才,且已具有博士后经历或研究机构工作经历累计满两年(含)以上;校外优秀人才鼓励纳入博士后进行管理,如不符合我校博士后入站条件的,报学校审核批准后,可以劳动合同制方式聘用。申请人员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并且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申请人须在超快光谱学,特别是红外二维光谱实验及理论分析方面具有相关经验,具备独立开展超快光谱学测量、数据处理分析以及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的能力;能够清晰和有条理的用中英文沟通表达(口语及写作),熟练使用实验室常用软件(数据处理、仪器控制等),并有实验室管理以及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和指导博士生科研工作的相关经验。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申请;

2. 个人履历(含发表列表);

3. 北京大学专职研究岗位聘任审批表(一式两份,点击下载);

4. 不少于3份推荐信(推荐特聘研究员岗位需提供);

5. 上一家工作单位提供的思想鉴定意见(单位党委盖章)。

四、 人员管理

1. 受聘专职研究岗位的博士后,将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进行管理,专职研究岗的聘期最长不超过国家允许的博士后在站时间上限。

2. 受聘专职研究岗位的劳动合同制人员,将按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相关政策进行管理,劳动合同的签订、变更、解除和终止,以及入职手续有关事项参照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相关规定办理。

3. 专职研究岗位的首个聘期一般为3年,根据考核结果、工作需要以及经费资源可持续情况,可以续聘。

4. 获聘专职研究岗位的人员如需申请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代评,经依托院系同意,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

5. 鼓励专职研究人员根据试点机构和科研团队需要,积极申请科研项目,承担重大科研任务。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zhihaoyu@pku.edu.cn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