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化学学科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其肇始于1910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格致科化学门,开创了我国的化学高等教育。百余年来,北大化学以“探索未知、传承文明和推动人类进步”为使命,秉持探求真理、自由活跃的学术传统,致力于在科研和教学上追求卓越,引领化学和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独立思辨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杰出人才,服务经济建设和国家需求。

化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在历次教育部数学一级学科评估中均名列首位。学院学术氛围浓厚,交叉研究活跃,具有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平台。学院现管理运行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北京核磁共振中心等重要平台。2017年,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在“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建基础上,联合组建“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并于2018年2月2日通过专家建设论证。研究中心面向分子科学前沿,瞄准分子科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

化学学院将为成功应聘者创造一流的工作条件和发展机会,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期待国内外青年才俊的加入,共同引领国际化学前沿学科发展,推动人类进步。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作为学术带头人,独立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引领学科发展;独立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任务。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长聘职位申请者一般不超过4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高水平成果,并表现出很好的学术发展潜力;能够圆满完成课堂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表达和协调能力。

0-3

联系人:贠琳

联系电话:010-62751714

电子邮箱:ghxhr@pku.edu.cn

联系地址和邮编: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2号北京大学化学学院A104-2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研究技术系列

配合学术带头人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共同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果,并表现出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与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契合,具有良好的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0-5

讲师/教学副教授/教学教授

教学系列

承担化学学院本科生核心课程的教学和研究;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相关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建设。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教学教授申请者一般不超过45周岁),内外知名大学化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品行端正,学风严谨,热爱教学工作;学术水平达到国内同年龄段同行的前列,有显著的发展潜力。

0-1

 

 

三、应聘材料

(一)教研系列职位申请者,请于2023年9月30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中英文均可)寄送至联系人邮箱: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教学、研究陈述/Teaching and Research Statement;

4)学术工作计划/Research Proposal;

5)不少于3封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发送至ghxhr@pku.edu.cn)/Recommendation Letters;

6)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

 

(二)研究技术系列职位申请者,请于2023年2月28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中英文均可)寄送至联系人邮箱: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研究陈述及聘期内工作计划/ Research Statementand Research Proposal;

4)不少于3封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发送至ghxhr@pku.edu.cn)/Recommendation Letters;

5)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

 

(三)教学系列职位申请者,请于2023年9月30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中英文均可)寄送至联系人邮箱: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教学陈述及聘期内教学工作计划/ Research Statementand Research Proposal;

4)不少于3封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发送至ghxhr@pku.edu.cn)/Recommendation Letters;

5)代表性教学和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