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科研助理(应届生)招聘公告

一、招聘基本条件:

1.2022届应届统招统分毕业生;

2.本科及以上学历;

3.身心健康,热爱科研事业;

 

二、招聘有效期:

2022年7月6日至2022年7月14日

 

三、招聘流程:

1.根据下表各课题组提供的联系方式及要求提交应聘材料;

2.由各课题组组织笔试、面试并进行考察;

3.通过课题组初选的应聘者由学院招聘领导小组审核。

 

四、其他说明:

1.本次招聘的所有岗位均为劳动合同制岗位,按照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进行管理,缴纳五险一金,无事业编制,不解决户口,不接收档案,不提供住宿;

2.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将与学校签订不超过1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合同到期后原则上不再续签,若需继续留用,应按照学校劳动合同制现有政策进行申请。

3.本次招聘每位应聘者只能应聘一个岗位。

 

科研助理(应届生)招聘岗位一览表

 

课题组

岗位职责

基本要求

人数

应聘程序及联系方式

稀土金属有机化学研究室

参与直接“稀土或其他金属促进的从白磷直接合成有机磷”科研项目,协助组内事务管理等。

要求具有化学或材料专业的国内外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具有金属有机化学或计算化学等科研经历。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1

1.将个人简历(附照片、含以往经历的联系人或推荐信)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hpchen@pku.edu.cn,邮件

2.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面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证明原件。未通过初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有机分子材料和高分子研究室

1. 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的设计与合成

2. 有机共轭高分子聚集态研究

3. 有机电子学器件加工与测试

1.具有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化学等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有机半导体材料合成与器件加工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2. 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 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1

请将个人简历,学历证书等材料发送至

jieyuwang@pk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姓名”

大分子与蛋白质材料研究室

1. 拓扑蛋白质的定向进化;

2. 拓扑蛋白质的克级制备;

应届本科生、硕士生或博士生,具有化学或生物方面的基础训练

1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发邮件至:wenbin@pku.edu.cn,请在标题中注明“科研助理岗位申请”

 

化学糖生物学研究室

核酸测序等项目的设计、实验、数据分析,协助组内其他事务

具有生物学、化学等专业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具有核酸测序、文库构建、二代测序数据分析等科研经历。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1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邮件至:qianhongbao@pku.edu.cn,请在标题中注明“科研助理岗位申请”;

简历初筛后通知面试;

化学神经科学研究室

1、从事开发亚细胞核酸标记、鉴定和表征技术的工作;                

2、从事研究RNA亚细胞定位的生物学功能的科研工作。

学士学位,英语水平4级,从事开发荧光膜电位探针、鉴定和表征技术的工作

1

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工作内容简介、发表论文情况等

 

联系方式:

zoupeng@pku.edu.cn

 

功能有机材料化学研究室

参与“铜催化含累积双键分子的链式聚合及产物性能研究”课题的研究。

要求具有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具有有机合成和聚合物分析研究经历以及较好的理论计算能力,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1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发邮件至:rongzhu@pku.edu.cn,请在标题中注明“科研助理岗位申请”

纳米材料与谱学研究室

1,从事低维纳米材料的拉曼光谱研究;2,从事用于烯碳材料结构与性能表征的光谱学手段探索。3,参与光谱仪器的日常管理和维护。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具有材料,物理,化学或光谱学相关的知识背景,已获得博士学位。

具有光谱学尤其是拉曼光谱研究方面的经验。

3,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沟通能力,良好的英语水平和写作能力。

1

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工作内容简介、发表论文情况等

 

联系方式:

yanzf-cnc@pku.edu.cn

生化分析与生物分离研究室

开展钠离子电池研究

应届博士毕业生,具有相关研究经验

1

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发邮件至:13691323006@163.com

功能高分子研究室

优化纳米药物的合成和药物键合/包载的优化以协调药物释放行为与细胞的胞转运行为研究

大学本科以上,熟悉高分子合成,特别擅长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纳米药物的生物学评价等。

1

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工作内容简介、发表论文情况等

 

联系方式:

zcli@pku.edu.cn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