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黄富强教授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从事于先进储能材料、高性能功能材料固体化学化合物研究团队负责人黄富强教授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基金项目获得者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团队发表ScienceNat. Phys.Nat. Mater.学术论文600余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20余项,国外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课题组当前面向新型功能材料前沿及产业化制备,主要开展“双碳”领域先进无机材料设计与制备、器件组装、系统集成和交叉应用,聚焦锂/钠先进电池、储能、新型功能性陶瓷、光储一体化智慧能源应用等重点领域根据课题组基础科研及成果转化需要,现诚招博士后2-3科研助理2-3,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

博士后:

1. 先进储能材料和钠电器件的设计与制备

2. 固体化学与化合物结构设计和新奇物性

3. 新型环保材料和有机仿生滤膜制备技术

4. 先进储能材料和器件应用研发与工程化。

科研助理:

1. 先进储能材料和钠电器件的规模化制备

2. 先进储能材料和器件应用研发与工程化。

二、岗位要求

博士后:

  1. 化学、物理和材料学等专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入站后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 优先考虑具有如下专长的申请者:具有良好的储能材料、/钠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电化学研究背景;具有固体化学和晶体结构与物性表征研究背景;具有新型环保材料和有机仿生滤膜制备技术研究背景;具有固体电子结构和表界面反应计算研究背景⑤材料或器件工程化人才
  3. 具备较好的英文基础和写作能力;计算机熟练
  4. 身心健康,热爱科研工作,踏实进取,科研道德良好,强沟通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科研助理:

  1. 具有相关材料和器件应用研发的工程化经验,入职后进行成果转化工程化工作
  2. 身心健康,热爱工作,踏实进取,道德良好,强沟通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3. 能够协助进行课题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课题组长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应聘材料

  1. 精简完备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内容及主要学术成果等
  2. 博士后申请者需2-3封国内外专家推荐信
  3. 博士后申请者已发表代表作3-5篇)科研助理提供参与产业化项目证明(如有)
  4. 其它可以体现申请者工作能力与业绩的材料

四、岗位待遇

博士后一经录用,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环境和实验条件,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从优确定薪酬待遇。对于学术能力优秀的博士后,将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项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详细信息可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

科研助理一经录用,提供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研发条件相关规定和双方协商确定薪酬待遇。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huangfq@pk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本人姓名应聘研发岗位+本人姓名),面试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