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年第一批科研助理(应届生)招聘公告

一、招聘基本条件:

1.2021届应届统招统分毕业生;

2.本科及以上学历;

3.身心健康,热爱科研事业;

二、招聘有效期:

2022年1月6日至2022年1月14日

三、招聘流程:

1.根据下表各课题组提供的联系方式及要求提交应聘材料;

2.由各课题组组织笔试、面试并进行考察;

3.通过课题组初选的应聘者由学院招聘领导小组审核。

四、其他说明:

1.本次招聘的所有岗位均为劳动合同制岗位,按照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进行管理,缴纳五险一金,无事业编制,不解决户口,不接收档案,不提供住宿;

2.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将与学校签订不超过1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合同到期后原则上不再续签,若需继续留用,应按照学校劳动合同制现有政策进行申请。

3.本次招聘每位应聘者只能应聘一个岗位。

 

科研助理(应届生)招聘岗位一览表

 

用人部门

岗位职责

基本要求

人数

应聘程序及联系方式

分析测试中心

1. 协助管理两台扫描电镜:MERLIN compact和IT300。

2. 协助平台负责人完成电镜日常维护、培训和送样测试。

3. 协助完成电镜制样,包括超薄切片,离子减薄,高真空镀膜等等。

4. 承担一部分计量认证工作和平台事务性工作。

1.  化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电镜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对仪器分析、检测技术怀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的仪器培训及试用经验,工作踏实严谨,态度认真负责,具有良好服务意识;

3.  可熟练操作电脑及相关数据处理与办公软件,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外语能力突出者优先;

4.  身体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

1.将个人简历(附照片、含以往经历的联系人或推荐信)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ingju@pku.edu.cn

2.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面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证明原件。未通过初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来鲁华课题组

药物设计,发展机器学习打分函数,基于机器学习的对接和虚拟筛选

1. 研究生以上学历;

2.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踏实肯干,乐于奉献;

3.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协调. 沟通能力。

1

申请信、个人简历、2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相关证明材料

ghxmdl@pku.edu.cn

刘允课题组

设计与合成含主客体识别基元的高分子,用于研究非共价分子相互作用的机械力响应性。

本科以上学历, 要求有小分子有机合成、主客体分子识别的设计及表征经验。

1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发邮件至:yun.liu@pku.edu.cn,请在标题中注明“科研助理岗位申请”

 

张文雄课题组

1. 新型稀土金属杂环化合物的合成与反应性研究

2. 白磷的活化与转化直接构建有机膦化合物的实验研究

1. 研究生以上学历;

2.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踏实肯干,乐于奉献;

3.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协调. 沟通能力。

1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科研经历及研究成果目录)及2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wx_zhang@pku.edu.cn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恕不一一回复。

翟茂林课题组

进行碳黑/钼硫化物复合析氢催化剂的放大工艺研究,建立小批量制备具有高催化活性和稳定性的碳基析氢催化剂新工艺。

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背景为化学、材料化学相关专业。

1

请将简历发送至mlzhai@pku.edu.cn,应聘材料经初选后通知面试。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高松课题组

分子磁性材料研究

1.理学博士,无机化学或者有机化学专业;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诚信自律,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工作踏实细心;

3.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

5.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1

请将简历发送至gaosong@pku.edu.cn,应聘材料经初选后通知面试。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赵美萍课题组

完成荧光分析和细胞成像实验

1.本科以上学历,有荧光分析和细胞成像实验经验。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科研工作有热情,有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熟练阅读和撰写中英文科研论文。

1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mpzhao@pku.edu.cn,申请材料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时须出示学历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身份证,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