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大化学院何川-贾桂芳课题组招博士后

北大化学院何川-贾桂芳课题组招博士后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生物系,北大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何川-贾桂芳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具有细胞或植物分子生物学背景的博士后2名。

一、研究方向:

主要通过化学生物学、核酸的合成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多种跨领域的技术和手段,研究在细胞和植物中RNA表观遗传化学修饰对RNA加工代谢的功能、对重大疾病和植物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及对RNA化学修饰的测序技术的开发。我们将针对RNA表观遗传化学修饰的相关修饰蛋白酶、去修饰蛋白酶和结合蛋白开展研究。这些研究将从分子水平上揭示RNA表观遗传学在生命活动中的关键作用,为今后通过RNA表观遗传学治疗疾病和调控植物生长发育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手段。

二、应聘条件

1、获得生物博士学位,具有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经验和实验能力;

2、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英语读写能力合格,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三、岗位待遇

提供优异的科研条件。录用后的博士后待遇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行协商,并根据个人情况鼓励申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和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并获得特别的薪酬资助。北京大学按有关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的住房和子女入学问题。

四、应聘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

2、提供1-2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可在初审通过后提供)。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邮件至:guifangjia@pku.edu.cn,请在标题中注明博士后申请

       此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