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毅勤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毅勤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毅勤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于理论与计算化学、生物物理化学研究,目前关注两个方面的理论研究: (1)不同溶液环境下的化学反应机理研究,特别是与环境/生命问题密切相关的表面化学反应和生物酶催化反应的理论研究。注重发展高效的增强取样方法并结合机器学习技术,从热力学和动力学角度全面分析化学反应机理,从微观尺度上深入理解溶液环境在化学反应中的作用。(2)将理论分析与高通量测序以及高精度成像的方法结合,通过开发不同精度染色质结构分析的方法,并应用于分析不同种类的细胞,来探究染色质结构遗传与基因调控的机理。利用粗粒化模拟,通过将不同类型细胞内的染色质进行比对,来进一步了解染色质结构组装的机理和过程。根据课题组的需要,现诚招博士后2-3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

  1. 多尺度建模方法发展和分子模拟程序开发;

  2. 深度学习方法在理论与计算化学中的应用;

  3. 电子结构理论、密度泛函理论;

  4. 分子、材料及表界面磁性研究,从头算电子自旋动力学;

  5. 生物信息学和多组学数据分析。

  二、岗位要求

  1. 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和生物等专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入站后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

  2. 优先考虑具有如下专长的申请者:①具有良好的理论化学或计算生物研究背景;②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物理基础;③熟练掌握1-2门编程语言(如C/C++/Python/Fortran);

  3. 具备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

  4. 身心健康,热爱科研工作,积极进取,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三、应聘材料:

  1. 精简完备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内容及主要学术成果等;

  2. 申请者需2-3封国内外专家推荐信;

  3. 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工作能力与业绩的材料;

  4. 已发表文章首页(代表性的3-5篇)

  四、岗位待遇

  博士后一经录用,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环境和研究条件,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从优确定薪酬待遇。对于学术能力优秀的博士后,将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项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详细信息可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及化学学院招聘信息页面。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yanglj@pk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本人姓名),面试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