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论坛】How to publish a paper

 

李彦,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二十多年来坚持在碳纳米管研究领域耕耘,作为第一完成人带领团队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1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杰出科学家、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和十佳导师等荣誉。长期兼任ACS Nano副主编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Materials HorizonsCarbonNano Research等期刊的顾问编委或编委,担任MRS奖励提名委员会等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委员;获聘东京大学杰出访问教授。

 

报告题目:

How to publish a paper

 

发表学术论文是每个研究者和研究生都要面对和必须完成的任务,从某种意义上说,发表论著是基础研究的目标,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研究发现才能得到认可并添加到人类的科学知识宝库中。正如美国哈佛大学Whitesides教授所说:“Papers are a central part of research. Interesting and unpublished is equivalent to non-existent”。李彦教授先后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和美国化学会ACS Nano副主编,有近十年的编辑经验。兼具作者、审稿人和编辑三重身份,她将在报告中分享论文撰写、投稿、与编辑沟通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