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现场评估


1123日,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场评估会在A205举行。本次评估会由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牵头,会议特别邀请到上级主管部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处王纯合参加。另有评估单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可研编制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E区大楼设计单位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绿建咨询单位北京国检信泰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固定资产节能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北京东方华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30多位专家领导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新闻图片1.jpg


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高毅勤对各单位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马书记和高院长分别从化学学科发展、学院引进人才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化学院对科研空间的迫切需求,期待E区大楼能够早日建设完成。随后,北大基建部副部长王苏颖介绍了E区大楼建设项目的概况以及大楼前期建设已经完成的工作;可研编制单位从项目建设背景需求、建设方案、人防环保、项目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效益及风险评价等方面对大楼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论证;设计单位筑博设计的孙煜哲设计师从大楼的设计方案、设计需求、设计理念以及大楼目前各楼层的主要功能等方面介绍了大楼的设计情况。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本项目的可研评估单位,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专业、深刻的分析。刘玉龙副院长、朱平设计师、戴德慈顾问、张晋芳设计师等分别从可研总体、建筑专业、结构专业、给排水专业、暖通专业、电气专业、建筑经济及管理专业共计7各方面对可研报告表达了评审意见。经过现场讨论评估意见,形成了项目总体评价意见。参会的各专业评估代表现场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北京大学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新闻图片2.jpg


随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处王纯合对大楼建设作了重要指示。他说,教育部非常重视北京大学化学学院E区大楼建设情况,非常关心北大化学学科的发展,故特别委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本项目提出专业意见和要求。本项目也会先行作为国家“双一流”项目被重点关注,所以要求北大抓紧机遇,并会同项目建设各方把大楼建设好,使用好,为化学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作用。

最后,北大基建部部长白利明对本次评估做了总结。白部长代表建设单位表达了对评估单位、可研编制单位、设计单位、绿色建筑单位的感谢,感谢各单位在项目建设前期所做的大量的、专业的设计工作及报告编制工作,期待各方对本项目能持续关注并给与后续支持。并表示,基建部一定会做好化学学院E区大楼的建设工作,将对大楼进行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施工,按照精品工程的建设标准严格要求,以期交付令全院师生都满意的优质大楼。

根据可研报告中工程建设的进度计划,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的建设预计在2018年暑期开工建设, 2020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供稿人:王旭朝)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