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消防演习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我院师生遭遇火灾及其他突发事件的自救逃生能力,我院于2015年12月24日在化学楼A区、B区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习,楼内师生共630人参加。
12月24日上午9:58分,化学楼A630房间发生火灾,中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携带应急包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火灾难以控制,随后向有关部门及学院主管领导报告。学院主管院长周江老师接到报警迅速到达中控室,通过消防广播向楼内人员通报火情,组织人员疏散,并拉响火灾警报,应急处置人员迅速到位。
化学楼A区、B区师生接到报警后,通过楼梯有序的向楼外疏散。疏散到安全区域的人员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各实验室主任进行汇报,最后汇总至主管院长。清点结果显示,疏散10分钟内全部师生都到达楼外安全区域。10:16分,主管院长宣布演习结束,师生顺利返回实验室。
演习结束后,在周江老师的组织下,院综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提出演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计划整改。
本次消防演习提高了我院师生遇突发事件自救逃生能力和应急队伍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组织能力,检验了化学楼的消防设施、火灾报警系统。院综合管理委员会提醒大家,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遇火灾及其他突发事件时,请师生在确保自身安全并能安全撤离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今后学院每年将定期举行类似的消防演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