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纳米碳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及重大科学前沿”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顺利召开

2016117日下午,由北京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纳米碳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及重大科学前沿”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205会议室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管理中心处长闫金定、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出席了会议,包括项目专家组以及项目骨干成员在内的近50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专家组成员包括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解思深院士、清华大学范守善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李玉良院士和刘云圻院士、中科院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北京大学朱星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张跃教授、清华大学魏飞教授、复旦大学张卫教授、南京大学施毅教授、北京大学彭练矛教授。
闫金定处长代表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对项目立项表示祝贺,对“纳米科技专项”的组织管理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项目组取得高水平引领性研究成果的期待。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和协助项目的开展和组织管理。刘忠范院士分析了项目的重点和难点,希望项目团队成员集中力量、勇于攻坚。
项目首席张锦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从项目的立项意义、研究内容、课题设置、预期成果、考核指标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个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指标等方面做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分析,在对项目充分肯定的同时,从研究内容的特色与亮点、研究内容的产业化方向等方面对项目组成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对项目的管理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闫金定处长做了总结讲话,表达了对该项目的信心,预祝项目组顺利完成项目任务,取得重大研究成果,推动和引领国家纳米科技战略计划的实施
最后,张锦教授对专家组的殷切期望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项目组成员将按照专家建议进一步明确阶段性研究重点,细化项目实施方案,保证高效率的开展高水平研究,引领我国纳米碳材料领域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发展。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专家组和项目骨干成员合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