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届IChO中国代表队再获四金

2016731日,第48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落下帷幕,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裴坚教授和王颖霞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万权教授和朱平平教授带队的中国代表队发挥出色,代表队四位同学:刘静嘉(北京市育英学校)、张天纵(华东师大二附中)、戴昱民(湖南师大附中),王海飞(安徽芜湖一中)分获第2名,第3名,第5名和第30名。此次IChO,中国代表队荣获4枚金牌和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成为世界唯一的全金队!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264位选手参赛,比赛包括实验测试、理论考试两部分,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拔标准严格,竞争异常激烈。中国代表队的四位同学沉着应战、细致作答、稳定发挥,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知识功底。其中,刘静嘉同学还获得理论考试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IUPAC的最佳理论奖。

九月,刘静嘉、戴昱民、王海飞三位同学即将重聚燕园,开启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大学生活。作为中国化学教育和科研工作的引领者,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历来备受奥赛金牌获奖同学的青睐。化学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科学的课程设置,优异的学习和科研条件将为包括获奖同学在内的全体同学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和发展平台。

再次祝贺第48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祝贺四位获奖同学!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