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开展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急救培训

  为普及应急救援知识、让更多师生了解心肺复苏流程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3月22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百廿纪念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AED急救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四位资深讲师受邀前来,为六十余位师生提供了专业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指导。

 

  

 

  本次培训由牛佳莉老师主持,牛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AED的配置情况,并分享了在校外寻找AED的便捷方法。北京大学校园内各体育馆、图书馆、部分食堂和宿舍均已配备了AED设施;化学学院目前也有四台AED,分别放置于A区一层(A109旁)、B区一层(B112旁)、C区六层、及D区三层。牛老师强调,学习心肺复苏及AED急救技能对于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希望在座的师生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掌握这项挽救生命的技能。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刘颖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理论知识讲解。刘老师通过对比心搏骤停患者抢救案例及国内外抢救成功率,深刻指出了我国目前推广“全民急救”的紧迫性。刘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演示视频与实际示范,详细剖析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关键要点以及常见误区。此外,刘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AED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合影留念后,四位讲师将参与课程的师生分为两大组,利用模拟假人,分别进行了“单人心肺复苏”和“双人心肺复苏+AED”的整个急救流程实操练习。讲师们悉心指导每位师生的操作,对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了耐心的示范和纠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练习,参与培训的师生全部顺利通过了考核。通过专业的理论培训和生动的模拟演练,大家更深刻地掌握了心肺复苏及AED急救技能,有助于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挽救生命。

 

  

 

  急救知识的普及任重道远!此次培训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生们的心肺复苏及AED急救技能普及程度,还进一步规范了急救操作流程。学院将继续关注师生们的急救技能培训需求,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字:高泽人
排版:高杨
审核:牛佳莉,高珍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