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专项 “新型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组学发现和功能研究”和 “新型结构和功能蛋白质的理性设计”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近日,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来鲁华和王初两位教授分别牵头获批的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专项项目相继召开了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科技部高技术管理中心、北京大学科研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骨干成员近50人出席,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初教授作为负责人获批的项目是“新型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组学发现和功能研究”。在2023年4月23日举行的启动会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裴坚教授致欢迎辞,并代表化学学院表示对项目执行给予全力支持。北京大学科研部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廖日坤代表北京大学对项目的正式启动表达了祝贺,并承诺学校将提供必要的支撑条件,全力配合项目的执行。科技部高技术管理中心墨宏山处长代表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对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的管理政策的重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介绍,并对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牵头获批的两个项目表示祝贺,期待北京大学项目团队做出高水平引领性的研究工作,顺利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项目负责人王初教授就项目的研究内容、进展情况、项目各课题成员的主要任务以及预期目标做了详细的汇报,并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的三个课题组长,来自于北京大学的王初、邹鹏教授和来自于北京蛋白质科学中心的杨靖研究员对于所负责的课题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对项目的目标和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对项目的目标和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型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组学发现和功能研究”项目启动会合影

 

来鲁华教授牵头主持的项目是“新型结构和功能蛋白质的理性设计”。 在2023年4月26日举行的启动会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兴院长代表学院对项目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鼓励和支持。北京大学科研部张琰副部长代表北京大学表达了学校对项目的支持与期望,并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的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项目负责人来鲁华教授就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团队之间的分工合作以及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的三个课题组长,来自于北京大学的来鲁华教授、西湖大学的曹龙兴研究员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徐纯福研究员就各自课题的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专家组成员对于项目团队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和肯定,并就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C:\Users\YXLI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04f0397e47e60c05c3cd0e0a114cb.jpg

“新型结构和功能蛋白质的理性设计“项目启动会合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