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与北京大学三校化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探索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管理服务等课题,构建三校化学学科合作共建局面,2023年4月21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武大化院)院长庄林、中山大学化学学院(以下简称中大化院)党委书记冯双带队,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北大化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北大化院党委副书记赵美萍主持,三校化院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近30人参会。

三校化学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北大化院副院长彭海琳介绍了北大化院的基本情况和管理体系。他指出,化学是基础科学也是中心科学,涉及国家能源、材料、环境和国防安全等战略性产业,我们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与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科发展难题。

    庄林介绍了武大化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与拔尖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学科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思路和措施、人才管理工作的制度和经验做法、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冯双介绍了中大化院的党建基本情况。他表示,三校化院之间渊源颇深,本次交流活动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契机,在学术方面有充分的交流基础,未来应继续加强党建与业务交流活动,构建学科建设合作共赢新局面。

    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人事管理与科研管理等经验做法展开了进一步深入交流与讨论。

三校化院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党建工作交流座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学习交流活动。三校化学学院通过“校际共建-交流分享”的工作模式,搭建党建工作和学科业务经验学习双交流平台,将党建学习与学科建设发展紧密结合,提升治理效能,探索合作共赢新格局。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