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软物质科学与工程论坛顺利举办


为了促进北京及周边地区软物质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第八届北京软物质科学与工程论坛1211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主办单位包括北京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中心、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和工学院。受疫情影响,论坛活动主要在线上进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德州大学奥斯分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科温州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高校和研究所200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软物质科学中心执行主任马玉国教授开幕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德州大学奥斯分校鲁南姝教授北京大学齐研究员北京大学熊春阳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国科温州研究院好村滋行Shigeyuki Komura研究员分别围绕核酸信息材料、压力传感器、生物大分子的液-液相分离、细胞的力响应、蛋白/稀土材料、奇弹性等主题受邀报告。29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通过口头报告分享自己最新科研进展其中8个口头报告被评选为优秀论坛以邮寄的方式为获奖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论坛由北京大学梁德海教授王欢研究员、毛晟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晔教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孟凡龙研究员组织并主持。此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软物质不同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机会,受到了参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